国元证券、安徽大学将投资者教育融入校园日常教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字体:

为了持续有效推进中国证券业协会、安徽证监局、安徽省学联、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大学五方合作机制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安徽大学、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内容,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安徽证监局指导下,国元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和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坚持将投资者教育融入校园日常教学。国元证券选派首席投资顾问丁猛分别于2022年12月12日和12月20日两次走进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选修课和专业学位课课堂,为2022级金融硕士和2020级财政学本科班学生授课,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邓道才主持了授课活动。

2022年12月12日上午,丁猛首席投资顾问通过腾讯会议走进了我院本科生专业选修课《证券投资学》的课堂,为2020级财政学和金融学本科班、2022级金融硕士班的同学们讲授了《证券投资技术分析》,丁猛主要介绍了技术分析周期观、技术分析基本理论、形态分析、技术指标、均线分析、量能分析等专业知识和理论,并结合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盘面行情变化走势,举例说明了如何利用技术分析提高投资技巧。丁猛在讲课过程中,特别强调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2022年12月20日上午,丁猛首席投资顾问通过腾讯会议走进了我院研究生专业学位课《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课堂,为2022级金融硕士班的同学们讲授了《证券公司发展态势》,丁猛主要讲解了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转型、金融产品的销售、融资融券业务、国际及跨境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顾问业务、私募基金代销、公募基金首发、持营和定投、城投债和可转债等业务,并结合自己的证券从业经历和所在的国元证券业务发展,就证券公司的发展态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两次课程结束后,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均表示,业界专家的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证券市场和证券机构实务的了解和掌握,了解了自己在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理论的实践应用价值,并掌握了如何将所学在实践中加以应用,了解了投资风险,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受益匪浅,活动成效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供稿单位: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