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校企协同新篇章,绘就学研融合同心圆——华安证券、阜阳师范大学“四合一”新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合作机制,加强高校学生金融素养,创新实践教学,华安证券与阜阳师范大学在原先“四合一”课程基础上,增开《创新与实践》系列新课程,并于近日正式开课。

新课程面向阜阳师范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本科在校生,旨在通过行业从业者的角度为学生解读行业新规,指导投资实践。结合当前行业热点,首次课程讲师以《REITs基金投资》为主题,为现场120余名学生讲授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发售流程及交易规则等知识,并结合实践工作进行深度剖析,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

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实践教学。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华安证券、阜阳师范大学“四合一”国民财商课程已成功开课一学年,并不断丰富校企合作新形式,于2022年成功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合一”高校金融知识竞赛阜阳师范大学分赛活动,取得了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新学年里,校企合作开启新篇章,在过往面向非金融专业学生开设通识必修课的基础上,增设面向金融与投资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程,旨在对国民财商教育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未来,华安证券仍将不断探索“四合一”合作模式,帮助学生在产教融合中激发创新活力,于实践交流中提升专业素养。

供稿单位: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