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举办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字体:

上海证券秉承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精神,引导投资者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联合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北站派出所、上海定达律师事务所,于2023年3月15日在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服务200余位投资者,旨在助力履行社会责任、践行行业文化建设。

一、积极动员,广泛宣传

为了让投资者在温馨舒适的氛围中学习投教知识,上海证券将拥有优美环境的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作为主题宣传活动场所。同时,充分发挥营业部网点优势扩大宣传范围,多家营业部积极参与并广泛邀请投资者学习相关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为吸引投资者参与活动,上海证券精心制作横幅、电子海报、展架、宣传折页手册等形式多样的高质量投教作品增强投教知识的可读性;设计趣味性知识问卷让投资者在愉悦的思考中收货满满干货;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万象天地电子屏幕等丰富的宣传方式进行3·15内容传播。

此外,在活动现场,上海证券还邀请了一位特殊嘉宾——投教机器人“小海牛”,以新颖的叙事方式娓娓道来3·15投资者保护、全面注册制等相关知识,并积极与投资者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这种创新的投资者教育形式增进了市场服务能力,受到投资者一致好评。

二、提升服务,打造品牌

本次活动中,上海证券联合派出所、律所等多家主体,宣传内容涵盖全面注册制投保、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投资者维权等,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投教知识矩阵,实现了一站式投教知识服务,提升了投教品牌影响力。

活动以“3·15”主题宣传及现场投资者答疑活动的形式开展。上海证券、派出所及律所代表现场解答投资者疑问,接受投资者咨询、投诉和建议。代表们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从业经验,以深入浅出的解说方式为广大投资者传授知识,解决问题,增强了投资者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投资者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无论是注册制知识点亦或是触目惊心的非法活动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在平时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及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警惕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活动结束后,上海证券整理搜集投资者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及投资者广泛关心的内容,拍摄制作成短视频,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利用微信订阅号、抖音号等多样性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投资者纷纷表示赞扬。

三、万物昭苏,投教启航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投资者教育与注册制宣传、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投资者维权的同频共振,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学习意识,切实做到凝聚市场共识、维护市场稳定、推动改革稳步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核心目标。本次活动与派出所深入合作,开拓了合作新思路,为后续深入开展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未来,上海证券将积极提高投教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投教工作主动融入“大投保”新格局,凝聚多方合力,提升投教工作成效。

供稿单位: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