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投教基地举办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字体:

根据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山东证监局关于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要求,3月14日,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一中队、公司济南分公司、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开展了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的3·15投资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济南大学商学院2021、2022级30多名同学走进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参观学习。

中泰证券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讲师张岩就证券发行注册制、金融市场体系、看懂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普及了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金融知识,揭示了非法集资、洗钱的危害和防范要点,帮助高校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示收获很大。

金融知识讲座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一中队“反诈讲师”卢吉敏,作了题为“诈骗请远离 青春我做主”的主题宣讲,卢警官通过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要点,提醒同学们要警惕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并对新出台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宣传,号召大家学法、懂法、守法,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参观基地

供稿单位: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