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财富:“相信可能,启程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字体:
  中金财富携手大连民族大学“相信可能,启程未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而民族团结发展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一、同心筑梦,团结奋进

  中金财富证券一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提高各级领导和员工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二、四方协作,共创未来

  今年,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充分发挥证券金融机构在投资者保护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中金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行动起来,担使命、尽职守,在全国各个分支机构陆续开展了多个“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尤其在近日,中金财富证券东北区域管理总部大连星海广场营业部与大连民族大学一同举办了“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暨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宣讲活动,到场参与的各族大学生人数近百人。

  活动期间,营业部员工通过在现场摆放宣传品、发放宣传单、与学生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大家介绍全面注册制改革和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理性参与投资,提高警惕和防范金融犯罪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中金财富证券大连星海广场营业部还会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加强在校民族大学生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构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四方长期长效合作。丰富学生们的金融知识结构,培育理性投资文化,在校园中形成学习证券期货投资知识浓厚氛围。日后,也会积极为民族大学搭建证券行业校企交流平台,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理性投资和金融行业就业能力。

  三、相信可能,创造可能

  未来,东北管理总部大连星海广场营业部将继续探索与大连民族大学各学院合作模式,例如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课程、证券期货知识竞赛活动以及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等。

  与此同时,东北区域管理总部也会不断更新和丰富投资者教育产品,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落成,为大连民族大学生提供丰富的金融知识、财经资讯,举办培训、交流活动,加强中证协、证监局、证券公司、民族大学和学生的互动沟通,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各民族学生投资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完善金融基础知识储备,正确认识市场,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充分发挥证券金融机构在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与构建高素质投资者队伍贡献力量。

  中金财富证券始终相信当代民族大学生有更多可能,你们的未来正由此启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