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凝心聚力,共育英才,助力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字体:
  长江证券凝心聚力,共育英才,助力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

 

  民族团结发展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直以来,长江证券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发展工作,不仅积极参与少数民族地区结对帮扶工作,还致力于提高少数民族大学生金融素养,助力少数民族大学生健康成长。

  一、整合资源,凝心聚力

  长江证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湖北证监局指导下,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发挥各部门“育人”和“用人”功能,组织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运营管理中心、武汉分公司共同参与中南民族大学校企合作工作,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和实务经验优势,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高品质课程服务。此外,长江证券与中南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构建“育人、选人、用人”全链条化合作模式,在提供课程服务同时,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校园招聘会,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更畅通的实习就业通道。

  长江证券为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二、因材施教,定向育人

  投资者教育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那么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是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我们需要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中心,做到因材施教,育人为本。在与中南民族大学正式合作前夕,长江证券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座谈等形式与学校领导、专家沟通交流,调研学校教学规律,了解少数民族学生风俗习惯及需求偏好,分析其特殊诉求点,然后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长江证券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南民族大学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三、协同培养,共育英才

  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金融人才,需要学校和企业加强交流联动,实现协同育人。在课程共建方面,长江证券在学校教学大纲指引下和专业课教师指导下,发展自身实务领域专业优势,为少数民族学生讲解资本市场发展历史、多层次资本市场架构、各业务板块实务知识和前沿动态等内容,与高校教师理论教学有机结合,相辅相成,拓宽了学生知识面和专业视野。此外,长江证券深度参与中南民族大学学生的学科竞赛、实习就业等工作。2022年,长江证券在湖北省团委、湖北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导下承办的第一届“金长江杯”湖北省高校模拟投资大赛冠军就产生于中南民族大学。每年长江证券都积极组织分支机构吸纳、安排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优先实习,优先录用,为少数民族学生实习实训开辟绿色通道。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荣获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导的第一届“金长江杯”湖北省高校模拟投资大赛冠军

  长江证券运营管理中心校园招聘宣讲

  武汉分公司校园招聘宣讲

  现场答疑交流

  校友工作心得分享

  未来,长江证券将继续坚持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湖北证监局的领导,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四合一”合作机制,深化与中南民族大学合作,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量,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越来越优质、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有趣的投资者教育服务,畅通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为民族团结发展事业和推动国民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贡献长江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