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文化古巷里的守正学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字体: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古迹众多。有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二梅书院、水榭戏台、小黄楼等。如今还有一个特别的去处——位于衣锦坊21号的守正学堂,即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656日,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被中国证监会正式授牌为“国家级投教基地”,为全国首批。 

  学堂占地450平米,容纳证券历史长廊、闽台证券馆、科技投教馆三大内容,同时具备展示、培训、交流三大功能。 

  学堂秉承“守正笃行”的宗旨,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闽台特色文化,致力于打造公益、开放、专业、共享的投资者教育平台。 

  证券历史长廊 

  证券历史馆带您穿越时空,精选展示了每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股票,重温我国证券市场百年历程。在这里,您将看到中国第一张股票、推翻清王朝的股票、印有毛主席语录的股票以及上海老八股、深圳老五股...还有一段反映证券市场三十年风卷云舒的珍贵史料视频。 

  闽台证券馆 

  与台湾富邦证券共建的闽台证券馆为本学堂的一大亮点。欲借福建发展之东风,发挥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的五缘优势,努力探索对台金融交流合作领域。 

  本馆带您了解福建与台湾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以及两岸金融合作的金融。不仅展示有知名台湾企业的股票实物,还有福建极具时代特征的三社股票等等。 

  科技投教馆 

  在证监会“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精神指引下,我们努力将投资者保护工作付诸实践。本馆配备了先进的智能互动设备,通过体感游戏、机器人对话、自助阅览等寓教于乐的形式,重点开展适当性、打非及投资者维权的宣传普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