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融资类业务?主要分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字体:
  

  问:什么是融资类业务?主要分类有哪些? 

  答: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包括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等,通过向客户放款获得利息收入,在证券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交易量低迷时,融资类业务成为证券公司保持业绩增长的重要手段。 

  融资融券业务是指在证券交易所或者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证券交易中,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者出借证券供其卖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客户以约定价格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客户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标的证券,除指定情形外,待购回期间标的证券所产生的相关权益于权益登记日划转给客户的交易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