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证协打非宣传月健康跑长沙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字体:

  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远离非法证券活动,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2018124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中证协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健康跑长沙站在长沙西湖文化公园开跑,共有60多家证券经营机构近600 人参加了全程5公里的打非宣传健康跑活动。中国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副处长陈柏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副局长陈光明、纪委书记周永明、副局长戚力,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丹岳及部分证券经营机构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健康跑活动。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长沙站活动是2018年中国证券业协会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的第二站,随后还将在福州、武汉、成都、深圳等城市相继举办健康跑活动。 

  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在动感活力的热身运动中拉开帷幕,起跑仪式上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副局长陈光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了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整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二是展现了辖区内证券从业人员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三是凝聚行业信心,践行社会责任,携手推动打非宣传与投资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亮点,再出新业绩。 

  为普及证券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打非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打非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来自多家证券经营机构的合规人员为投资者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帮助投资者了解相关证券法律法规和证券知识,指导投资者如何辨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提高对证券期货投资相关规则与风险的认识。活动现场当天共发放打非宣传手册千余册,接受投资者现场咨询百余人次,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一方面向投资者揭示了非法证券活动、特别是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特点,帮助投资者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骗局,避免受到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另一方面也督促证券经营机构建立起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从运动中传递健康、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展现证券行业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依法合规经营,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践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广泛开展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健康跑的活动形式相比于“座谈”、“培训”等现场投教活动效果规模和影响力大,相比于“微信投教图文”、“线上互动”等非现场投教活动更为吸引人。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以健康跑作为打非宣传的一个重要的活动形式,通过媒体宣传,吸引更多人关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为更多的投资者普及了权益知识,提供 “知权、行权、维权”的宣传教育服务,不断增强投资者理性投资和法律意识,为湖南证券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