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证协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深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字体:

20181228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深圳市证券业协会、“中证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主办,国信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中投证券、安信证券、平安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协办,在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中国证券业协会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深圳站)活动在深圳湾运动公园成功举办,这也是本次打非宣传月全国接力式健康跑活动的第6站。

来自深圳辖区的国信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中投证券、安信证券、平安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海能达等63家证券机构和上市公司,共1500人参加了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中国证监会打非局监管二处负责人张超、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深圳证监局机构处副处长杨宁、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腾讯公司金融政策部高级总监腾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参加了健康跑活动。在活动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致辞,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63家单位颁发了证书。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致辞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致辞

打非宣传月连续举办了6年,已成为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打非宣传的品牌活动。今年打非宣传月活动为期1个月,活动主题是“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首次将打击网络“非法荐股”等新型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打非宣传月的重点,与证监会近期组织开展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非合力。同时,今年打非宣传月首次联合“中证协投资者之家”等全国各地投教基地举办,充分利用投教基地平台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打非宣传,将打击与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投资者认清非法证券活动本质特征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

参加活动领导发枪起跑

为加强投资者保护教育,深化深圳辖区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工作,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指导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牵头建立 “深圳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联盟”(以下简称“投教联盟”)。近年来,深圳投教联盟携手国信证券等证券机构走进深圳大学,亮相金博会,走进社区与老年朋友面对面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地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共同守护深圳资本市场的一片蓝天。

通过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深圳辖区证券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打非宣传活动中,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打击非法证券,凝聚行业信心,践行社会责任,宣传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远离投资骗局,减少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