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基地助力打非宣传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字体:

201812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协投资者之家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为主题的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活动,首次将打非宣传与投资者教育基地宣传相结合,并充分利用投教基地平台专业资源优势开展打非宣传,将打击与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投资者认清非法证券活动本质特征和危害。中国证券业协会充分发挥证券经营机构、地方协会及投教基地“一线”作用,首次将打击网络“非法荐股”等新型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本次打非宣传的重点,与证监会近期组织开展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非合力,形成立体化、全方位打非宣传格局。打非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非宣传月活动期间,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会员单位、地方证券业协会、全国各投教基地在北京、长沙、福州、武汉、成都、深圳等六座城市举行了打非接力式健康跑活动,共38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凝聚行业信心、践行社会责任,宣传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减少非法证券活动危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打非宣传月已连续举办了6年,已成为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打非宣传的品牌活动。2018年度中国证券业协会“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打非宣传月活动得到了中国证监会打非局、投保局、稽查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证监会派出机构、地方证券业协会及证券经营机构的积极相应,吸引了众多证券从业人员和投资者踊跃参与。

本次打非宣传月健康跑活动,一方面向投资者揭示了非法证券活动、特别是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特点,帮助投资者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骗局,避免受到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另一方面也督促证券经营机构建立起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运动中传递健康、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展现证券行业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证券经营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