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显实效 中国政法大学走入全国股转公司和国信证券北京投教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字体:

  2021年初,在北京证监局支持下,中国证券业协会牵头中国政法大学、国信证券形成事实上的“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2021年春季学期,合作各方共同开设中国政法大学金融硕士特色课程《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政法大学商学院与国信北京投教基地联合建立学生培养基地。616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组织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50余名师生走入国信证券北京投教基地和全国股转公司国家级投教基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该投教基地20172月建成,地处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是国信证券在北京最早设立的证券营业部,面积120余平,现场设置了发展历程区、风险投教区、互动体验厅、交流互动区等内容丰富的展示区域。活动现场开展了以“投资者教育进百校之中国政法大学走进国信北京投教基地——防范网络诈骗专题”为主题的国民教育专项活动,并举办了国信证券、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全国股转公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投教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挂牌仪式大厅、观看了新三板宣传片,并认真听取了投教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讲解,对新三板市场有了初步认识。全国股转公司融资并购二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制度特色,并分享了在全国股转公司的工作体会,学生们认真聆听,现场氛围热烈,多位学生表示获益良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活动最后,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们体验了敲钟仪式,并与全国股转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老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来访学生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下一步,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联合北京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国信证券等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加强与高校的合作联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