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行业师资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字体: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政策要求,让菁菁学子了解金融市场和证券职业,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加强投资风险防范能力,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于20211110日走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了一次证券期货知识和行业工作经验普及教育授课活动。 

  1110日下午,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衍生品部的高文雪老师给信息管理学院的近50名学生带来了以《量化投资与券商量化服务》为主题的实践课程,课堂上,高老师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介绍了量化投资的起源与现状,同时以券商量化服务为切入点,介绍了金融行业特别是证券行业发展的前景及人才需求趋势,获得了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立信1111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同样活跃,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就自身的择业疑惑以及对证券行业的前景展望与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立信222

 

  课后,学院领导还为高文雪老师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她带来的精彩课程讲座,为高校专业课和实践课程的完善做出了贡献。 

立信333

 

  目前,我国高校大学生正处于投资知识积累、投资理念形成的重要阶段,但大学生社会经验少,缺少防范意识,导致非法校园贷、金融诈骗等非法活动在高校时有发生。为了加强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我们也在课后发放了一些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宣传资料,以提醒广大学生注意防范,培养理性投资的观念,拒绝高利诱惑和不劳而获,倡导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共同富裕。 

  此次课程也是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落实《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的一次成功实践。在以后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中,上海分公司将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继续深化推动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的跨界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