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指导华安证券开展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及主题巡讲系列投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字体:

  时间:2022-9-13 供稿:华安证券投教基地 

    

  8号下午,由华安证券主办,中国证券业协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证监局、安徽省青联、安徽省学联、安徽省金融青联指导的“华安证券杯”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主题巡讲进高校启动仪式暨“投资者教育进百校”公益宣讲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大赛自20225月启动,线上答题阶段已于上半年结束,受众范围覆盖全省393所院校。98日至9日,在协会支持指导下华安证券与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走进阜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投教活动。 

华安证券和团省委一行与阜阳师范大学开展了“高校金融课程推广”研讨座谈会,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涂红松、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华安证券阜阳分公司总经理姜涛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在中证协和安徽证监局的指导及团省委的支持下,合作单位围绕深化投资者教育进高校、进一步优化升级国民财商教育课程体系、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防非反诈意识做了深入讨论,在后续设置纳入学分体系的财商课程上,会更加贴合学生的需求,根据教学要求进行定制化课程安排。此次座谈会也是前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安徽证监局、阜阳师范大学与华安证券共同签署了四方合作备忘录”的再一次推进,持续致力于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新学期伊始,大赛主题巡讲进高校活动首站来到阜阳师范大学,吸引了100余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防非宣传展架,并向到场学生发放了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宣传折页。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师生们详述了防范非法校园贷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有效方法,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表示能够在初入象牙塔时接受到这样的课程教育是为自己注入了一剂“预防针”。 

  此次活动正值中秋佳节前夕,当晚,华安证券和团省委一行来到阜阳大许村,创新投教助力乡村振兴模式,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乡镇”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活动联合了安徽电影集团,在当地铺设星光电影院,针对基层民众特别是乡村居民处于金融知识普及薄弱环节的现状,为当地村民播放金融知识防非微电影,丰富当地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村民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9日上午,华安证券为当地小学生开展财商教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参与度很高。此次文化下乡活动,帮助村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对虚假和诈骗信息的识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华安证券长期探索普惠公益投教创新发展。此次阜阳之行系列投教活动,是华安证券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持续做深做实做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深度实践,也是“扶智+扶志”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华安证券将始终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更加精准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砥砺奋进,为投资者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