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证券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共设财经类专业学生必修课——《证券投资学》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字体:

  供稿单位:国融证券

    2021年初,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证监局推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投教合作机制(简称“四合一”机制),引导行业深入高校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一直以来,国融证券积极响应号召,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内蒙古证监局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有效实践,持续深化合作内容,先后与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随后将相关课程纳入第二课堂和选修课范畴,在2022年国民教育工作取得再次突破,课程——《证券投资学》加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财经类专业必修课的行列中。 

  该必修课的讲师由国融证券通辽明仁大街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侯晓明担任,23节课中涉及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工具,资管新规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证券行业重要内容。侯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最后,侯老师还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使暂时辛苦,也依然有勇气选择过那种滚烫的人生。 

  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国融证券继续秉持为广大投资者服务的初心,切实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通过开设系列课程,增强学生们的金融素养、职业素养、职业品质等核心能力,培养未来资本市场的理性投资者、从业者,共同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能力,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