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组织券商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字体:

2023-03-14 来源:中证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券商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从活动内容来看,各券商需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投教活动,制作投教产品,普及注册制理念,讲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所涉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等,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下的网下投资者教育,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制度机制要点,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从活动方式来看,一是充分发挥券商官网、投教基地、投资者互动平台、行情交易软件、营业部显示屏等渠道功能,为投资者提供公益性的教育服务;二是通过财经类报刊、网站,以及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投资者问答、专家解读评论文章、案例解析等;三是制作手册书籍、动漫视频等相关投教产品,在媒体投放;四是通过举办培训讲座或报告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播放投教宣传片等形式开展投教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