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投教基地走进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面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等通知要求,引导高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资本市场,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2023年3月9日,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济南泺源大街证券营业部走进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开展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暨防诈防非专题讲座并共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副院长史宏建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副院长李启航致辞

专题讲座

中泰证券济南泺源大街证券营业部讲师卓媛媛在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暨防诈防非专题讲座中,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核心主题,就证券发行注册制、远离非法金融、远离电信诈骗、看懂反洗钱、提高风险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股票发行制度变革,从审批制、核准制再到注册制的演变历程,普及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金融知识,揭示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要点,引导学生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讲座还以有奖问答的生动形式,就两会期间的金融发展政策,以及全面注册制知识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回应、踊跃回答,增进了对国家金融发展战略的前瞻性认识。

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暨防诈防非专题讲座

中泰证券济南纬二路证券营业部讲师张岩从《21世纪资本论》中“资本永不眠”这一名言入手,在金融产品体系介绍专题讲座中,为同学们介绍和分析了资本市场发展现状、金融产品分类、财富实验等内容,从产品内容、产品分类、产品优势与风险特征为基本思路详细介绍了现金管理类与固定收益类、权益类等不同类别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以一个生动有趣的财富实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帕累托分布、二八法则等专业金融概念,激发了同学们深度挖掘专业知识的兴趣。

证券金融产品体系介绍

共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上,中泰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监潘嘉骊在发言中指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个人财富逐步积累,投资理财逐渐成为社会大众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渠道,进行金融防非反诈知识普及和投资者教育成为金融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并以成立投资者教育志愿者服务队、反诈宣传志愿者宣传队的方式,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金融知识学习实践的机会,弘扬奉献之风、文明之风,倡导助人为乐,美美与共。

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书记王晓迪对中泰证券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与感谢。他介绍说,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注重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教育模式,未来将深入加强与中泰证券投教基地的合作关系,引导学生投入财经实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借助共建志愿者队伍,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多资源,提高学生电信网络防诈骗意识,共铸校企双向育人平台,形成校企联动。

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书记王晓迪致辞

随后,双方共同为投资者教育志愿者宣传队和反诈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投资者教育志愿者宣传队和反诈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投资者教育志愿者宣传队和反诈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志愿者

最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投资者教育暨反诈宣传志愿者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索创新校企、校地联合育人的发展模式,引导学生理论灌输实践、凝聚知行合一。

交流座谈

供稿单位: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